议案建议
无锡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关于加快建设无锡市西环路等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的议案
“发展经济、交通先行”。近几年来,我市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入逐年加大,人民群众出行难的问题得到较大改善,但还不能跟上社会日新月异的发展速度。在无锡市城镇布局确定的“1+6”的总体规划中,玉祁——前洲组团、洛社——石塘湾——杨市组团、陆区——阳山胡埭组团之间以及该三大组团与无锡市中心城区之间缺乏快捷、通畅的交通联系(这三大组团中有两个高速公路道口:沪宁高速公路玉祁道口和锡宜高速公路陆区道口),不仅造成特流不畅,严重阻碍了社会经济的发展,还阻碍了无锡特大城市建设的过程。因此,建议在2005年开工建设无锡西环路项目,这样不仅能够把三大组团串联起来,加强三大组团之间及三大组团与无锡市中心城区、惠山新城区之间的联系,改善投资基础环境,开发和利用闲置的土地资源,而且能充分利用沪宁高速公路和锡宜高速公路这两条“黄金通道”的巨大影响力,为无锡市全社会的经济发展服务。
  同时,建议将钱荣路延伸接北环路道路列入2005年建设计划,以缓解过境车辆通过无锡市中心城区 所造成的交通压力。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