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案建议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对于对城南路进行彻底改造的建议
  现状:兴源路旺庄公铁立交至城南路路段交通经常发生堵塞,一是该路段路面狭窄,路边建筑和生活垃圾随意倾倒,侵占道路;二是路面路况差,凹凸不平;三是社会车辆经常把此路当作停车场,直接影响进出无锡南站的车辆运行,同时也影响兴源路至城南路的交通畅通。原因:经过改造开通使用的兴源路为双向六车道,终至旺庄公铁立交。旺庄公铁立交至城地路及整条城南路的路段未进行改造,兴源路在此处形成了漏斗状,且道路状况非常差,无锡南站货场的2号门、3号门出入口正好在此范围内。无锡南站货场货物年吞吐量为100多万吨,其中大部分都从兴源路、城南路运出运进,每天进出货十分繁忙。同时,周边沿运河、城南路一带有许多厂矿企业及仓储公司、商专线、物专线、粮专线的物资进出,也均在城南路进出,车流量十分大,并且绝大部分为大型超长载货汽车。新建的周泾巷205物流区将投入使用,必将会造成更大的车流。城南路未改造路段的路面宽约十米,不分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也无中心隔离标准,最多只能两辆载货卡车交会通行。兴源路尽头与城南路联接,为丁字路口,车辆转弯难度加大,通行能力大大降低。一旦有超限车辆或遇有车辆故障、交通事故等紧急情况,路面即变得拥堵不堪,由于路面较窄,给疏通、救护等造成很大困难,往往一堵就是几个小时。建议:对兴源路至城南路及整条城南路进行彻底改造,并在兴源路与城南路交汇处设置红绿灯。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