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案建议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关于独居老人关爱工作的几点建议
  1、建立独居老人基本情况信息资料库,完整地纪录独居老人个人基本信息、主要疾病、主要困难及主要求助内容,以便及时地为其提供帮助和服务。
  2、学习兄弟城市的做法,为独居老人配备呼叫救助器,当其出现紧急情况时,确保能在第一时间内,发出求救信息,及时进行抢救和服务。
  3、为每个独居老人发放生命急救卡,记录与医疗急救相关的各项信息,确保医院急救时有效地使用。
  4、各社区应建立服务中心,以独居老人为重点对象,开展经常性的服务活动。特别应该根据独居老人的需要,做好送餐服务、陪伴就医、环境卫生服务等工作。
  5、建立独居老人志愿者队伍,为独居老人开展各类家政服务。一般应一个独居老人相对固定一名志愿者,保持经常性联系,确保服务到位。
  6、根据独居老人的实际情况,分别为每个独居老人建立个性化的应急预案。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