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案建议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关于加强我市技术标准体系建立的财力支持的建议
  随着经济全球化进程加快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不断完善,技术标准已经成为提升核心竞争力,促进经济发展的技术保障。我市是国家科技部确认的“重要技术标准研究”试点城市,今年是我市开展“质量与知识产权兴市”活动年,提高无锡产品质量、加快新型工业化、经济国际化、城市现代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都离不开技术标准的更新。技术标准需要先期资金保证,无锡市技术监督情报研究所担负着我市技术标准信息服务,是公共信息服务平台的重要部分,由于缺乏资金导致技术标准收集不全,也导致我市广大企业缺少产品质量提高所需的技术开发与标准的支撑力。建议政府关注并给予财力支持。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