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案建议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关于加快解决历次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问题的建议
  区划调整后,三城区征地农民已基本解决社保问题,但历次被征地农民还未彻底解决社保问题,现呼声强烈,出现了群体上访现象,市府04年出台103号文件,已涉及以上人员进社保问题,但基层可操作性不强。由于历次被征地农民类型多、情况复杂。为此建议:市府要继续高度关注以上人员进社保遗留问题的工作;要制订切实可行的解决及操作性强的相关政策和意见;由于城市建设中心城区周边集体经济组织收入逐年减少,解决历次被征地农民问题的资金应有市府承担大头(市财政),以稳定社会,消除不稳定因素,确保上述对象退休后的基本生活。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