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案建议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关于整顿粗俗广告市场的建议
  时下,一些地方电视台、广播、网络、报纸以及马路流动小广告派发的诸如“XX挺”、“XX肾宝”、“XX神油”等性暗示广告泛滥,内容低俗不堪入目。对于街上发送广告单,大部分人看见以后就会随手一扔,造成二次环境污染,这些都严重影响到市民的精神卫生及视觉卫生,但是对于电视、网络、广播刊登的,还没有办法扔。此类广告大多是骗人的把戏,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虽然这些广告可以给某些企业带来滚滚利润,但严重损害了其在公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和社会公信力,破坏了社会和谐。成年人看到这些广告,有的可会嗤之以鼻,但是对处于成长阶段的青少年来说非常有害,他们处于性刺激信息敏感期,当他们看到这些性保健品广告、性暗示广告时,心中一定充满了好奇和诱惑,他们会认为某些行为是得到社会认同的,从而扭曲他们的道德观,后果可能是对自己的“行为”不加约束。卫生城市不仅是市区硬环境的卫生,还应包括市民的精神、视觉方面的卫生,只有这两方面的卫生都清洁了,才是一个真正的卫生城市。
  建议:有关部门特别是文化监察、城管等部门应切实转变工作作风,采取有力措施,对内容不良、格调低下的医疗、药品、性保健品广告和各类性暗示广告一律禁止刊登、传发;各级报刊、电视、广播和印发广告单机构要设立交向社会公开广告投诉电话,及时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