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案建议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关于江阴与无锡轨道交通统一规划,同步建设,实行零换乘的议案
  无锡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09年要推进京沪高铁无锡站和沪宁城际铁路无锡站、惠山站、新区站建设工程,开工建设城市快速轨道l号线。京沪高铁、沪宁城际铁路和城市快速轨道的规划建设,大大提升了无锡在长三角地区的快速通行能力和中心城市综合能力,是保增长、扩内需、促发展的重大举措,也是提升无锡城市化水平的战略措施,对于构筑无锡科学发展新优势、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必将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为了把江阴建成无锡一体两翼中坚强有力的一翼,提高全市城乡一体化发展水平,特提出如下建议:
  1.建议无锡的轨道交通包括京沪高铁、沪宁城际铁路和城市快速轨道交通的规划建设,要把江阴境内的轨道交通包含在内,做到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实施,与江阴无缝对接,真正形成同城效应。
  2.今年无锡将开工建设城市快速轨道1号线,建议站在大无锡一体化发展的高度,延伸1号线规划范围,在堰桥预留并一步到位建设零换乘的接口,便于与江阴境内快速轨道的无缝对接、零换乘。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