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要闻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市人大十四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昨日下午,市人大十四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解清在大会上作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周解清在报告中说,2009年是新世纪以来无锡经济发展面临困难最大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贯彻中共无锡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服务大局、关注民生、依法履职,为无锡应对金融危机挑战和太湖综合治理双重压力,推进城乡转型和产业升级,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做出了新的成绩。他将人大常委会所取得的成绩总结为四个方面,即:加强地方立法、提高立法质量,立法工作实现新突破;突出重点、注重监督实效,监督工作取得新进展;积极探索、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代表工作展现新气象;加强学习、发扬求真务实作风,自身建设得到新提高。
  据了解,按照五年立法规划,市人大常委会今年计划制定测绘管理条例、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航道管理条例、商品交易市场管理条例、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对制定城乡规划条例、土地登记条例等开展立法调研。
  在市人大十四届三次会议第二次大会上,“两院”负责人分别作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陶天成、任蓉蓉)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