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访谈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公交线路“留白”亟盼调整
  曹张新村的李老伯反映:最近停靠该新村的57路、105路、313路和505路这四条公交线路,均改道行驶新开通的永乐西路,新村居民需步行几百米才能到新站台。希望能至少保留一路公交车,方便该新村居民出行。

  市民杨先生也反映:市区一些企业“退城进园”,搬迁到锡山开发区芙蓉一路及周边地区,但附近没有直达市区的公交线路,这些企业职工步行到最近的公交车站也要20分钟以上,希望在附近设立能直达市区的公交车站或区间线路。

  代表意见

  市人大代表张绿枝认为,现在城市道路日新月异,需要公交线路及时作出调整。公交部门要主动听取市民意见,在最短的时间内作出合理调整。另外,城市在新建道路时,公交部门要主动提前介入,研究制订公交站点布局方案,避免公交线路留空白。

  部门答复

  1月19日,九龙公交公司人士表示,公交车线路的调整,要综合考虑城市道路布局和多数市民的需求。如313路公交车若沿运河东路经永丰路进入市区,等于绕了圈子,虽然能给曹张新村部分居民带来方便,但会延长其他市民的乘车时间。如果市民不能直达目的地,可考虑换乘。另外,一些企业由于“退城进园”,职工乘公交车不方便,公交公司已注意到这一问题,今后将逐渐增加线路,解除市民的后顾之忧。(张宇)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