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案建议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关于增加城市公共厕所和加强管理

    1.随着城市经济的快速发展,市政基础设施也得到飞速的发展,城乡之间的道路越来越通畅,市民出行方便。高楼林立,市民的居住条件极大改善,但人口数量也迅速增长,“如厕难”的问题也日益突出。近年来,锡城的公共厕所虽然有所增加,有将近440座公共厕所,但是有些地区公共厕所分布极不合理,特别是在繁华的商业区,人流量大的广场地区及旅游景区,公共厕所数量极少,却没有醒目的标志,不能满足市民的需求,以至于出现与文明城市极不协调的音符,使我们文明城市的形象大打折扣,这主要是由于环卫基础配套相对滞后所引起。在此建议:按国家文明卫生城市的要求,在人流量大的区域增加厕所数量,在规划.改建.新建城市基础公共设施时,要严格按照国家城市公共厕所的一类标准来建设好我们城市的公共厕所。在厕所的外观设计上与我们城市的形象相符,并在其相应的路口设置明显的公共厕所的标志。

    2.常言道“小厕所,大问题”。建一个厕所容易,但日常的管理却非一朝一夕就能完成。有的公共厕所地处偏僻,少人打扫,里面脏乱不堪,污水四溢,无从下脚,特别是镇区街道的公共厕所更是无人管理,使本来存在的厕所形同虚设,因此建议:环卫部门应加强对公共厕所的日常管理,包干到人,责任到人,按星级标准去管理好城市的每一个公共厕所,使其发挥真正的作用。

    3.由于男性与女性在生理上本质差别,如厕时间长短也不同,在厕所门口经常看到这样的情景:女厕所门口排着长队,而男厕所门口却寥寥无人,这主要是男女厕所的厕位比例失调引起的,目前的厕所,女厕所的厕位往往只有男厕所厕位的一半,这就给广大的女性朋友增加了麻烦,使她们如厕难上加难。在此建议:在规划建设新的公共厕所的时候,增加女厕所的厕位,是其数量至少是男厕所厕位的2倍以上。          旺庄医院  周玲玲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