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案建议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关于将律师服务纳入政府采购的建议

    律师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调节经济关系、规范社会运行、捍卫公平正义、促进社会高效有序发展的重要力量。将律师服务纳入政府采购具有时代意义。

    协助政府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律师具有不可替代的专业优势。较之于纳士入府任职、会同相关部门组团服务等模式,政府购买律师服务更能保障公共服务的持续有效供给,降低行政成本,提高服务效率。政府购买律师服务亦是完善政府采购制度,对社会资源的有效利用,并将对财政资金的有效利用起到一定的作用。

    综上,因律师已成为促进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建议将“律师服务”明确列入“政府采购目录”,并制定合理的采购额度标准,以利于保障社会和谐稳定健康发展。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