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访谈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不少路桥改名字 能否出便民手册
  家住华庄的陈老伯,原本对家附近的一些老路了如指掌。不过,自从太湖新城道路有了三纵三横的规划后,一下子出现了很多新的路。因为不太出门,华老伯几次去市区,发现很多路都变了名,有的路名和公交站牌并不符。要不是儿子用私家车带他在太湖新城一些新的道路上转悠过几次,华老伯压根就分不清方向了。
  人大代表张惠娟认为,近几年来,市委市政府加大了城市建设的投入,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特别是城市交通,道桥工程建设力度大,一些新老城区的道桥通过新扩建后,道桥路名的更新变化大大超过城市老百姓对此的认识度,特别是一些老年市民在认识上更是跟不上,这就给市民的出行带来很大不便。
  代表周焱还反映,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向外拓展,新建道路、桥梁陆续竣工通车,新建住宅区、景点、各类场馆陆续投入使用。但是不少普通百姓不知其所在地,也不知何种交通能够到达。目前通过网络查询可能比较方便,但对于老年人和外地来锡人员来讲,网络是他们的盲区,他们迫切需要有一本随时翻阅查询的小手册,方便他们出行。
  为此,代表们建议有关部门在新建,改、扩建的城市道桥路名的更新上,要与市公交站牌的路名要实行统一口径,统一规范,便于市民正确辨别和认识。同时,对新老城区新建、改扩建的道桥路名有关部门能否印成便民小册子,在全市各社区进行发放宣传,方便于民,解决市民出行的后顾之忧。还有代表建议有关部门能否每年编制出版便民小手册,注明每一个住宅区、景点、场馆的地点,以及可乘坐的公交线路等等。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