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访谈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把站点延伸到小区门口
  [家住惠山区理想城市小区的周先生反映,公交车在惠山大道上短短一公里内有3个站台,却不肯稍微拐一下靠近他们小区。当地小区的居民下了公交车,还要步行20多分钟才能到家,很不方便。]

  石文昌代表认为,一些通往农村的公交线路在国道和省道上不好停车,有些村民只能坐过头再返回,建议增加一些站点,并把公交通进每个村镇。有的公交车已通到了农村,方便了村民进出城,但班次和线路还需要增加。
  陈秋峰代表认为,有的城郊地区居民分布比较散,公交线路要全部顾及每个小区的居民确实有些困难,但应尽力满足广大乘客的需求。同时,很多市民从市中心搬进了城郊的楼盘,对于一些比较新的楼盘,尤其是公交线路配套不多的楼盘,应该合理增加站点。公交线路多设置一个站点,就能够给更多居民带来便利。而且市内每年会有新增小区,公交公司应该及时掌握情况,统筹考虑要增加哪些站点。
  张文毅代表表示,轨道交通已经施工了,将来地铁开通后,对公交车营运的挑战会相当大。不过作为公共交通的一种方式,公交车有自己的优势和特点。地铁站是不容易更动的,需要市民“凑”上去,但是公交站台容易调整,可以去“凑”市民。建议公交车可以在没有地铁线路的地方多动动脑筋,更加贴近居民。比如,把站点延伸到小区门口,以吸引更多乘客。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