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访谈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驾驶员 应多为乘客考虑
  [市民洪先生反映,有一次他陪父亲坐公交车,车上不挤,但上车后刚丢了硬币,父亲还在慢慢往车里走,公交车就猛地起步了。父亲差点摔倒,幸好他在旁扶住。为此,他很担心父亲独自乘车时是否也会碰到这样的司机。]

  陈元红代表认为,市民乘坐公交车不光是为了赶往某个目的地,也是一个享受服务的过程。现在公交车上都有电子语音提示服务,“硬件”够好了,驾驶员的技术、态度等“软件”也应该跟上。让下车、上车的乘客站稳再启动车子,是驾驶员应该做好而且能够做到的小事情。
  张文毅代表说,前不久看到一个公交车司机自掏腰包为车内座位配坐垫的消息,这事虽小,但让人很感动。相反,如果有的市民乘车时因为驾驶员操作不当而摔倒,或遇到其他不愉快的事情,那么可能就会不喜欢坐公交车。张文毅认为公交公司应该引导驾驶员在允许的范围内多为乘客考虑,在开车、停车等细节上进一步完善,这样才能吸引更多市民选择乘公交车。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