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访谈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适当增加 “不绕路”公交线
  [一位家住东亭的市民反映,她每天到市中心上班,因为公交车绕道,每天花在路上的往返时间近3个小时。如果换乘又怕对接不上,反而误了时间。她认为公交公司应该考虑上班族的感受,在两高峰时增加一些不绕“圈”的行驶线路。]

  对此,张文毅代表认为,早晚两高峰的时候,不少公交线路增加了班次,在这个基础上,不妨再人性化一点,在两个时段增加一些绕路少的公交线路。公交车固然要考虑乘客多、站点分布广等问题,但是上班族更多的是考虑是否方便和省时,如果每天要在路上兜圈确实吃不消。
  说到公交线路问题,张文毅代表说,还有两个方面需要改善。一个是在特定季节才有的观光专线,很多市民觉得站点设计合理,可开通的时间太短,建议全年开通。另一个是扫墓专线,很多公交车只开到梅园,而从那里到青龙山等公墓还有很长一段距离,建议在三四月份开通直达公墓的公交线或中巴线,既方便市民,也能从源头上解决扫墓季节梅园一带的黑车问题,缓解交通拥堵现象。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