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花絮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更积极更民生更负责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人大代表就是要为人民办事,要为人民服务。今年我市人代会期间,人大代表们以更积极饱满的热情和更认真负责的态度履行着人民赋予的权利,提出了许多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建议、批评和意见。
  在人代联工委的一份统计材料上,记者看到今年大会期间代表们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共226件,这个数据已经超出了去年大会期间的代表建议总数,而从内容来看,今年涉及民生问题的建议更占到了3/4左右。而在翻阅代表建议的过程中,记者发现有许多代表非常积极,有的是针对某个领域的各种问题连续提出了多项建议,对这些问题研究得很深;有的则是对市民生活广泛关注,在多个方面提出了多项建议。在这其中可以看出,我们的许多代表对于市民生活已越来越关注,对于履行自己的职责也越来越积极。
  在226份建议中,人大代表黄纯还专门写了一份《加强对代表建议案答复的落实》的建议。他认为人大代表建议关注民生,反映民生,有利于推动政府各项工作的开展,办理建议是政府工作的一项基本职责,可是目前有些部门在答复代表建议的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因此他建议“一是要求领导重视,强化责任,严格办理,提高办结质量;二是要求建立健全制度,严格考评制度,问责制度定期通报制度,跟踪督办制度;三是要求对答复代表建议的落实措施进行督查,将督查情况及时向代表通报,使之收到实效。”在黄纯代表的建议中我能感受到一种深切的责任感,我们的代表正以这种认真负责的态度来为人民办事。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