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报告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经过认真审议,决定批准毛小平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是新世纪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一年来,市人民政府在中共无锡市委领导下,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紧紧依靠全市人民,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考验,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步。全力扩内需保增长,经济实现了平稳较快发展;切实调结构促转型,经济核心竞争能力显著增强;坚持统筹规划建设,加快了城乡一体化进程;着力治环境优生态,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办实事惠民生,市民生活质量得到持续改善;积极促和谐维稳定,社会发展水平得到有效提升。会议对2009年的政府工作表示满意。

    会议指出,2010年是实现“十一五”发展目标、谋划“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启动“四城”建设的开局之年。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市人民政府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中央、省的决策部署和市委的工作部署,以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为主线,以建设“生态城、高科技产业城、旅游和现代服务城、宜居城”为目标,着力增创新优势,增强竞争力,全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要提高驾驭市场经济能力,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大经济结构调整力度,构筑现代产业体系;突出生态城宜居城目标,打造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增强转型发展动力;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进步。

    会议指出,市政府要积极适应形势变化,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全面履行政府职能,转变工作作风,加快建设服务型政府,不断提高政府管理经济社会事务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号召,在新的一年里,全市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拼搏,锐意进取,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