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要闻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无锡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无锡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历时三天半,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昨天上午胜利闭幕。
  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昨天上午举行第三次大会,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周解清、杨惠菊、王金大、麻建国、丁卜人、许卫国、张云昌、朱渭平、周谦。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有毛小平、贡培兴、戴解平、王立人、徐劼、朱民阳、周敏炜、蒋洪亮、许刚、李全人、王路奇、王国中、方伟、陈金虎、赵志新、华博雅、曹佳中、张士怀。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褚红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袁金彪、无锡军分区司令员张建华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洪锦炘、马健、郁家树、韩军、张锦贤、苏红平、陆荣德、刘湘根、于顺源、周令根。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首先进行了选举,主席团常务主席王金大主持会议。大会实到代表395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经过无记名投票,选举张建华为无锡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选举结束后,大会举行了闭幕式,主席团常务主席周解清主持闭幕式。
  大会表决通过了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委员名单。大会听取并通过了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许卫国所作的议案审查报告。预算审查委员会所作的预算审查报告以书面形式提交大会。大会还通过了关于无锡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无锡市2009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0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无锡市200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0年市本级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周解清在大会闭幕时说,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已经圆满地完成了预定的各项任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认真行使职权,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共商改革开放大计,共议经济建设大业,共谋科学发展良策。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集中表达了全市人民的意愿。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求真务实、奋发进取的大会。这次大会,对于凝聚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推动我市全面发展、率先发展,努力实现建设创新型经济领军城市和生态文明先驱城市的奋斗目标,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高标准、高效率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必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周解清说,2010年是“十一五”规划的完成之年,也是谋划“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更是全面启动“四城”建设的首战之年。同时,也是发挥区域优势,全面战胜危机,加快无锡经济转型升级、优化发展的机遇之年。今年的工作目标明确,机遇和挑战并存,任务十分艰巨。会议结束后,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大力宣传人代会的精神,认真贯彻这次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团结全市人民,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努力夺取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胜利。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胜利闭幕。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