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花絮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随时提交 随时收录 随时交办
  人代会顺利闭幕了,备受关注的《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安置房建设管理的议案》以及《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社区工作的议案》这两项议案,将于会后由主席团交人大常委会审议督办。在这两项议案的办理过程中,市政府必须经过研究后先形成办理方案,并将方案汇报人大常委会,办完后,人大常委会还要再次听取相关办理情况的汇报。如此严格的督办流程确保了这两项关乎市民切身利益的议案能够落实。
  同时,今年人代会期间代表们所提的226件建议也将由市人大人代联工委研究后进行分类梳理,到3月前后,市人大将举行交办会,统一交由市各职能部门办理。这其中一些比较重要的、关乎市民利益的建议还将作为重点建议,市人大将进行跟踪督办。到今年6月份,市民朋友或许就能够感受到身边一些事物的切实改变。
  “人代会闭幕了,我还有想法想跟人大说,怎么办?”在采访中有市民表达了这样的困惑。其实闭会期间市民有想法可以随时向人大代表反映,人大代表拥有“民情直通车”的专用信封,可以随时把民情民意提交市人大,市人大则会随时收录代表建议并随时交政府部门办理。更关键的是闭会期间建议的答复时限是1个月,这就意味着一旦市民朋友向人大代表反映的问题由代表提交到了人大,那么1个月内你就能收到答案。
  除此之外,市人大正在努力增强市民与代表间的联系,今年“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见面周”的活动将在市(县)区全面推开。同时,各街道、乡镇的“人大代表之家”也是代表联系市民的常设场所,市民可以去“人大代表之家”反映问题,各区也常常会定期组织代表与市民的见面活动。
  有理由相信,当关乎市民切身利益的问题能够随时解决时,和谐、宜居的城市也正向我们走来。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