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做群众利益的代言人

记滨湖区人大代表李锡惠

时间:2010-04-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作为人大代表,就要认真履行好代表的职责,做敢于说真话的政府工作的监督者,做人民利益的代言人,为构建和谐社会、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尽心尽力。”滨湖区人大代表、无锡市置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锡惠,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2006年,李锡惠当选为滨湖区人大代表。他能够正确处理好企业经营和代表工作之间的关系,积极参加每一次人大会议和代表活动。他还利用空余时间就劳动就业、拆迁安置、道路交通、环境卫生、社区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调研,及时反映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积极为地方发展建言献策。
  平日里,李锡惠在经营企业之余,常走、常看、常听,听好人民的心声,记好人民的意见,反映好人民的诉求。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私家车越来越多,小区车位紧缺;大客车、大型货车、大型工程车等在小区停放也给居民交通带来了影响,社区管理出现新的难题。李锡惠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将此情况向有关部门反映,建议其在小区内增建私家车停车位,在镇区中心地段新建大型车辆停车场。在街道人大工委和广大人大代表的督促下,社区的私家轿车都有了固定的泊位,一个集保安、电子警察监控于一体的大型车辆停车场已于2009年上半年开始免费为广大车主提供服务。
  “作为企业家人大代表,回报社会是义务,是不容推卸的责任。”李锡惠在创造社会财富的同时不忘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慈善事业。在被选为硕放慈善协会会长后,他更是率先垂范。李锡惠每年都定期向硕放慈善协会捐款30-50万元;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他在第二天即向灾区捐款10万元,紧接着又以一名人大代表的身份向灾区再次捐款10万元;他积极参加园区每年开展的结对帮困活动,平时与结对的困难家庭经常沟通,逢年过节都去看望他们,为他们提供帮助。2004年以来,他的慷慨捐款达到了200多万元。近几年来,在他的影响下,硕放的企业家已累计捐助1500余万元,1600多个家庭得到资助,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李锡惠,一个有着“大爱”的民营企业家,他以兢兢业业的态度、实实在在的工作,认真践行着人大代表的职责。    (钱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