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市人大积极推动无锡旅游业发展

市人大积极推动无锡旅游业发展

时间:2010-04-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上海世博会的举办,为我市发展旅游产业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连日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视察等专题活动,推进我市全方位对接世博,加速旅游产业发展。
  发展旅游产业,是我市建设旅游与现代服务城、全力打造“四城”的重要内容之一。对此市人大常委会给予了高度关注。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展开调查研究,了解我市“对接上海世博会、加快旅游业发展”的情况,听取提升旅游产业发展水平的建议和意见,探讨把我市打造成长三角地区休闲旅游名城的相关问题。调查结果显示,历时184天的上海世博盛会,将给无锡旅游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为全面对接世博,我市制定了《无锡是个好地方——迎世博、兴旅游活动方案》,全力打造“世博在上海,休闲到无锡”品牌;着力打造八大主题博览园,推出五个历史文化街区与之呼应;积极健全旅游管理运营体制机制,推进旅游企业培育和市场开拓。我市的7条旅游线路被评为长三角世博主题体验之旅示范点,无锡中旅被确定为苏南唯一的世博指定旅行社。
  在深入调研基础上,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专题视察活动,对我市旅游业发展及对接上海世博会等工作进行全方位了解。视察组一行视察了鼋头渚景区新开发的景点——樱花谷、长广溪生态湿地公园、市旅游咨询中心、无锡中旅等地,听取了我市旅游对接上海世博会及旅游发展情况汇报。
  代表们在视察中认为,大力发展旅游业,对于进一步推进我市产业结构的调整和优化,加快经济转型步伐,促进生态环境建设,提高城乡居民生活质量,提升城市品位均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总的看来,我市旅游业发展已取得了显著成绩。当前,我市旅游业正处于大发展、大提升的黄金期,要更加充分地认识市旅游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
  对于无锡而言,上海世博会给旅游业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周解清指出,旅游业是“无烟产业”,无锡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政府和相关部门也做了大量工作,现在已基本具备做大做强旅游业的基础。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发展旅游业对城市转型作用的认识,研究旅游产业发展规律,发挥政府和市场“两只手”的作用,加快把无锡建设成为旅游目的地;紧紧抓住此次上海世博会的机遇,进一步加强我市旅游硬件设施和软环境建设,打造精品旅游线路,提升景点、饭店的服务质量和建设水平;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形成合力,鼓励旅行社做大做强,做好规划、交通等工作,并在对外宣传中整体推介无锡。    (吴晴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