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14届常委会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九次会议

通过《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快建设创新型经济领军城市的决议》

时间:2010-04-29 10:5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九次会议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九次会议

    4月27日—28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九次会议,讨论并通过了《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快建设创新型经济领军城市的决议》(全文刊A2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解清,副主任王金大、麻建国、丁卜人、许卫国,秘书长周培基出席会议。副市长吴建选、方伟列席会议。
  建设创新型经济领军城市,是市委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关系无锡发展前途的历史抉择,需要充分调动全市上下、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需要咬定目标不放松,作长期不懈的努力。市人大常委会作出《关于加快建设创新型经济领军城市的决议》,从人大法定职权层面,保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必将有利于进一步动员全市的力量,集中方方面面的聪明才智,加快推进无锡创新型经济领军城市建设。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决定交市人大常委会在闭会期间审议的两件议案制定实施方案的情况汇报。针对《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安置房建设管理的议案》,市政府将按照拆迁安置“零过渡”的目标要求,加大拆迁安置房建设力度,全力压降拆迁过渡户数,切实缓解过渡时间过长的矛盾,并加快“两证”办理工作,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针对《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社区工作议案》,今年我市将推动实现社区事务工作站和农村社区服务中心基本全覆盖,城市社区扁平化管理基本全覆盖。
  在审议中,委员们就相关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委员们认为,对经济转型重大问题作出决议是一项创新举措,具有很强的宏观性、必要性,对于加快实现无锡基本现代化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下阶段要尽快制定具体措施,有序推进,确保决议落到实处。对于两件议案的实施方案,委员们认为,拆迁安置要尽量做到“零过渡”,实施阳光操作,在质量上精益求精,并加强后续管理,积极创造条件尽快办理“两证”。在社区管理中,要解决社区管理人员少、从业人员结构复杂、缺少经费等问题,希望进一步细化和落实实施方案,切实规范社区管理。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外资外贸工作情况的汇报、市政府关于保障现代农业投入情况汇报、市政府关于加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情况汇报,一审了《无锡市测绘管理条例(草案)》,讨论并通过了《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守则》,审议并通过关于补选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确认黄胜平补选为市十四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有效。会议还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  (晴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