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14届常委会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次会议

时间:2010-06-28 13:4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次会议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次会议

    24日-25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09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了无锡市2009年市本级决算,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历史文化街区(名镇)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解清,副主任杨惠菊、王金大、麻建国、丁卜人、许卫国,秘书长周培基出席会议。副市长曹佳中列席会议。
  2009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挑战,我市认真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全面完成了年度财政预算任务,一般预算收入增幅保持超苏南五市平均增幅的良好态势。全市一般预算收入415.9亿元,比上年增长13.8%,一般预算支出完成405.6亿元,比上年增长19.6%;市区一般预算收入260.1亿元,比上年增长15.6%,一般预算支出255.2亿元,比上年增长19.2%。会议认为,去年财政收支总体平衡,预算执行情况良好,为“保增长、促转型、维稳定”作出了应有贡献。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对专项资金的监管,搞好绩效评估,完善政策措施;要大力推广公共事业和公益事业建设项目的代建制,防止出现漏洞;要严格控制财政支出,强化预算管理;要结合转型发展,培育新的税源;要高度关注宏观经济形势的发展变化,防范融资风险。
  近年来,市政府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历史文化街区(名镇)保护的决定》要求,全面部署、强力推进历史文化街区(名镇)保护修复工程,历史文化名城群建设取得重大突破,文化遗产得到有效保护,已成为促进城市转型的强大动力。会议强调,要在现有基础上,坚持因地制宜,针对不同情况进一步加强规划和论证;要注重规划与策划并重,保护与利用结合,形成鲜明的个性与特色;要统筹解决修复建设经费和运行管理费用,保持政策的连续性。
  会议还二审通过了《无锡市测绘管理条例》,一审了《无锡市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草案)》,听取和审议了《无锡市养犬管理条例》执法检查报告。  (晴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