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14届常委会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一次会议

时间:2010-08-30 11: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一次会议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一次会议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及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二审通过了《无锡市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草案表决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解清,副主任杨惠菊、王金大、麻建国、丁卜人、许卫国,秘书长周培基出席会议。副市长徐劼、李全人列席会议。
  今年以来,我市突出转型发展主线,全市经济延续了“回升向好”的良好态势,经济发展的稳定性、协调性进一步增强。会议认为,上半年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总体良好,主要指标基本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但经济运行中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会议要求,要全力巩固和发展经济趋稳向好的势头,防止“高开低走”;要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努力形成新的产业链和经济增长点;要坚决淘汰落后产能,确保实现节能减排和环境治理各项目标;要高度重视社会建设和管理,切实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2010年上半年一般预算收入完成259.4亿元,同比增长27.1%,完成年初预算的55.7%;一般预算支出完成181亿元,同比增长10.2%,完成年初预算的41.8%,全市预算执行情况良好。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加大对新兴产业的扶持力度,积极促进经济转型升级;要优化收支结构,有效防范财政金融风险;要创新管理机制,坚持厉行节约,提高资金使用绩效。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市万顷良田建设工程情况汇报、听取和审议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加强执行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实施情况汇报,一审了《无锡市航道管理条例(草案)》,讨论并通过了《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设立无锡市人大常委会新区工作委员会的决定》,并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命。(晴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