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14届常委会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四次会议

时间:2011-01-10 14:4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十二五”规划纲要编制情况汇报,讨论并通过了《无锡市人大常委会2011年度立法计划(草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解清,副主任杨惠菊、王金大、丁卜人、许卫国,秘书长周培基出席会议。
  “十二五”期间,是无锡加快转型发展、率先实现基本现代化的关键时期,科学编制好“十二五”规划意义重大。市政府高度重视,按照市委关于制定规划的建议精神,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多方征求意见,反复修改完善,已完成《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会议指出,《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明确了我市“十二五”期间的发展方位、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重点策略、举措,符合市委建议精神,紧贴无锡实际,编制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会议要求,要围绕重大目标、举措的推进和实施,进一步深化完善相关措施,特别是在人才特区建设中人才政策要有所突破;在生态文明建设中要注重创新机制、激发内在动力;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要重视安置房的建设与管理;要把高等教育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改变高等教育薄弱状况。
  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制定、修订地方性法规7部,立法数量创历史之最,主要涉及经济转型、生态文明建设、民生改善和社会管理等领域。通过加强地方立法,努力为全市转型发展提供有力的法制保障。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补选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讨论了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有关准备事项,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接受张建华辞去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请求的决定(草案)》,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连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