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访谈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城乡一体:“幸福无锡”含金量更高——畅交通

修筑城市腾飞跑道

  构造立体交通体系5年投资500亿

  顾韬代表:“十二五”期间,我市将构造综合交通体系,完成9个港口码头、9个客运场站、9个物流基地的建设。这些基础交通设施的建成,将让无锡真正实现交通出行方式的城乡一体化。囊括了水、陆、空、铁四大领域的立体交通体系,将在未来5年呈现在百姓面前,预计总投资达到500亿元。
  今年将启动建设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锡太高速公路和疏港高速公路;继续完成104国道建设,升级改造312国道无锡北区段,提升228省道延伸段;加快建设锡澄运河航道“五改三”、锡溧漕河航道“五改三”工程。为配合我市“一体两翼”建设,今年将着力打造江阴经锡东大道到安镇高铁站的延伸段公路,以及往江阴港区方向去的疏港通道。

  市内交通与“公铁航”无缝对接

  应朝阳代表:要充分借助沪宁城际高铁和京沪高铁建设、苏南硕放国际机场扩建给无锡城市交通发展带来的机遇,通过各种方式实现好铁路、民航等交通方式与市内交通的无缝对接。比如目前的铁路无锡站北广场与南广场之间还没形成有效衔接,从无锡机场到市区的民航班车数量也不多,从城铁和飞机下来的乘客换乘公交和长途汽车很不方便,需要尽快加以改进。在京沪高铁无锡站配套工程建设时必须避免此类问题的发生。又如,可通过在无锡机场设置火车票、汽车票售票点提高飞机旅客的换乘方便性。再如,可通过电话、互联网、手机短信购票等方式方便乘客购买城铁和高铁车票,使乘客更好地“即来即走”。

  空港打造全市最大综合交通枢纽

  陈琼代表:空港交通综合枢纽有利于实现各种交通方式的互补,充分发挥组合优势,提高各种交通运输方式的利用率。未来几年,55.8平方公里的无锡空港产业园区将构造以苏南硕放国际机场为中心,利用环机场路(长江南路延伸段—薛典路—经一路)及沪宁高速新区道口、环太湖高速硕放互通、锡张高速硕放互通、新312国道(经一路延伸段)等辖区内的道路、高速互通及道口,以及规划建设中的地铁3号线、苏州地铁,使园区的交通体系更加完善、路网构架更加优化、对外交通更加便捷,构筑起陆空无缝对接、苏锡无缝对接的路网体系,充分发挥交通组合优势,打造全市最大的综合交通枢纽。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