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访谈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小区雨污分流“扫尾”需及时

  读者点题:

  市民吕渭源反映:去年底,曹张三社区内雨污分流工程已基本结束,社区内却至少有4条道路迄今尚未修复成原状。雨污分流施工时,道路中央被“开膛破肚”,管道排好后,施工人员仅将挖出的土回填沟中,路面却没有修复。如今,这几条“带疤”的道路不仅难看,还成为晴天风过一阵灰、雨天泥浆沾满腿的土路,居民们行路难、开车难,老人晚上出门更难。 

  代表看法:

  市人大代表秦文青表示,自己长期从事社区工作,认为雨污分流作为为民办实事的工程,绝大部分都做到了让居民满意,当然不可否认也有部分施工队没有把好事做好、做实。建议施工队进社区施工时要排好工期,落实责任人,及时修复“开膛破肚”的路面,以及被损坏的绿化,做到文明施工。居民给予施工队方便,施工队也要给予居民方便,在相互协商的基础上,保证施工结束的社区环境,不能让民生工程留“尾巴”。

  部门答复: 

  曹张三社区的雨污分流工程施工队负责人表示,路面没有及时浇上沥青主要是天气太冷的缘故。按照《公路沥青路面施工技术规范》中的相关规定,沥青路面不得在气温低于10℃的情况下铺设(高速公路和一级公路),或不能低于5℃(其他路面)。目前,曹张新村开挖道路的混凝土都已铺好,但由于近日来温度都较低,铺设沥青路面有难度,且此前已经铺好沥青路面的小区道路情况并不理想,请居民谅解。一旦天气温度回升到7℃左右,施工队会立刻修复路面。(丽雯、王佳华)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