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访谈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人大代表即席热议下雪天

  连日来雪花纷飞,锡城一片银妆素裹。除雪、助老、保障供应等因天气引发的问题,也成为人大代表关注的话题之一。

  路上的雪谁来扫

  “雪天道路怎么清理干净?”朱龙喜代表说,下雪对市民出行影响很大。早上他提前出发,光等车就等了40分钟。朱龙喜认为,市里对于恶劣天气有明确的交通保障方案,比以前好多了。有关部门应该重点保障快速内环、市中心主要道路、通往机场道路的通行。市里桥梁很多,对于容易结冰的桥面,仅靠有关部门来维护还不够,各个单位最好分包不同路段主动参与除雪。朱龙喜特别指出,下雪天老年人出门既不安全也不方便,社区尤其是子女应主动上门照顾老人生活。

  部队的做法值得学习

  “小区的积雪该谁清扫?”罗国喜代表说,他是部队转业的,部队的除雪做法值得学习。每逢大雪,官兵们早上6点半就起来扫雪了,有组织地大扫除。罗国喜说,小区的物业等部门应当承担起除雪的任务,准备一些应急措施,成立应急小组。同时可以鼓励居民积极除雪,通过积极宣传就带动更多的居民为社区的出行尽一份力。

  下雪天食品供应如何保障?

  “下大雪之后,荤食品如何保证供应?”马南生代表说,针对这种恶劣天气,他们18日已经启动了确保猪肉等荤食品供应的紧急预案,在货源组织、调运上采取长短线相结合,派人到山东、安徽、河南、山东等生猪货源基地组织货源,同时启动宜兴、泰兴等地生猪养殖基地的补给。切实做好“天鹏放心肉”配送和储存工作,专卖店由正常的销一天备一天货源变为“销一备二”,争取“销一备三”。做好猪、牛、羊肉及副产品等冷冻荤菜食品的储备和供应工作,确保市场价格相对稳定。  (任蓉蓉 于洋)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