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要闻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谱写战略转型的精彩华章

  怀着“十一五”收获的喜悦,带着“十二五”发展的憧憬,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昨天胜利闭幕。我们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会议,是在无锡“十二五”发展的大幕开启、无锡经济社会发展进行战略转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代表们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自己的神圣职责,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良策。会议审议并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无锡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和其他工作报告,依法完成了选举任务。这是一次形成共识、鼓舞斗志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务实鼓劲的大会,会议的成功召开,对于进一步凝聚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实现“十二五”的强势开局,促进无锡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走向新辉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把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过去的五年,是无锡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经济社会发生深刻变化的五年,是探索转型发展道路、科学发展步伐明显加快的五年,是巩固提升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成果、向率先实现基本现代化奋力迈进的五年。回首“十一五”这五年,无锡上升到了一个新高度,站上了一个新的起点;展望“十二五”新的征程,无锡经济社会发展依然任重而道远。我们必须意识到,当前无锡正处于厚积薄发、机遇凸显的时期,经济全球化纵深推进,科技创新孕育新突破,新一轮产业转移加快推进;我国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深入发展,经济转型加快,市场需求潜力巨大;长三角一体化进程加速,区域发展格局面临深刻调整;经过多年发展,我们积累了比较坚实的基础。展望未来,前景广阔,我们既要看到成绩,也要看到差距,更要看到潜力,坚定信心,沿着既定的发展思路,朝着宏伟的发展目标,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坚实地走好每一步。
  “十二五”时期,是无锡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率先实现基本现代化的关键时期,是加快转型发展的攻坚期、建设生态文明的关键期、发展民生福祉的提升期,也是基本现代化建设的决胜期。实现“十二五”奋斗目标,我们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胡锦涛总书记“让太湖这颗江南明珠重现碧波美景”和温家宝总理“建设生态城、高科技产业城、旅游与现代服务城、宜居城”的总体要求,求真务实、埋头苦干,把精力集中到为民造福上,把心思放到谋划发展上,把本领用在攻坚克难上,把功夫下在抓好落实上,以更加昂扬的发展激情和更大的决心气魄,大力开创我市科学发展率先发展的新局面,为建设创新无锡幸福无锡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今年是“十二五”发展的开局之年、起步之年,是加快战略转型、构建竞争优势的机遇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对于全面完成“十二五”目标任务至关重要。围绕新一年的目标和要求,我们要以加快转型发展为主线,开展“人才特区建设和服务业超越促进年”活动,加快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大力加强自主创新,切实抓好节能减排,不断深化改革开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整个“十二五”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的征程已经启航,让我们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自加压力,勇于超越,改革创新,开拓奋进;让我们携手谱写战略转型发展的精彩华章,为把无锡建设成为创新型、服务型、国际化、现代化,具有独特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创造“十二五”新辉煌而努力奋斗!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