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报告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经过认真审议,决定批准毛小平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2010年是“十一五”最后一年,市人民政府在中共无锡市委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市人民,着力打造“生态城、高科技产业城、旅游和现代服务城、宜居城”,经济社会实现平稳较好发展。完善增长机制,国民经济持续较快发展;推动产业升级,经济结构调整取得重要进展;统筹城乡建设,城市化现代化水平显著提升;构建生态文明,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加强社会建设,公共服务能力有效增强;改善民生福祉,市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各项事业和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显著进展,圆满完成了“十一五”发展任务。会议对2010年的政府工作表示满意。
  会议指出,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也是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关键之年。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市人民政府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推动科学发展率先发展、建设创新无锡幸福无锡”为主题,以加快转型发展为主线,以“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质量与知识产权立市”为主战略,加快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大力加强自主创新,切实抓好节能减排,不断深化改革开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以人为本,提高社会建设水平;增强内生增长动力,促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推进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打造区域性中心城市;发挥科技人才支撑引领作用,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夯实可持续发展基础;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建设法治政府服务政府。
  会议号召,在新的一年里,全市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江苏省委省政府和无锡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求真务实,团结拼搏,为率先实现基本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