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25次会议

[ 审议意见反馈 ]关于无锡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意见的落实情况

无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11-02-25 04:4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关于“2010年城市重点工程建设情况及2011年工程建设初步安排”的审议意见收悉。市政府高度重视,组织市建设局对人大常委会有关拆迁安置房建设和管理、2011年城市重点工程项目安排、建设工地管理等建议进行了学习研究,并结合新一年工作安排,制定了相应的工作措施加以落实。现将贯彻落实措施汇报如下:
    一、超前下达拆迁安置房建设计划,加快拆迁安置房建设速度。超前下达拆迁安置房建设计划,督促各区拆迁安置房建设主体加快拆迁安置房建设手续办理、加快展开新建项目的腾地拆迁、加快在建项目的建设速度,进一步增加安置房现房供应量,努力压降被拆迁户在外过渡户数,缩短被拆迁户在外过渡时间。2011年,全市七区征地拆迁安置房计划施工面积1500 万平方米,竣工面积650万平方米。
    二、创新拆迁安置方式,提高拆迁安置房的使用效率。研究集体土地住宅货币补偿合理标准,鼓励拆迁户在保证居住的条件下,对按政策应安置的剩余部分的面积选择货币补偿。合理整合房源,实行现房与期房安置相结合的方式,引导被拆迁户在保证基本居住的前提下,选择部分期房安置。
    三、加强拆迁安置审核管理,推进拆迁安置房“两证”办理。在清理规范拆迁安置房工作基础上,加强拆迁安置房审核管理,解决好拆迁安置房的房产证办理问题。
    四、加强相关政策研究,解决好拆迁安置房后续管理问题。完善拆迁安置房回购政策,加大安置房回购力度,防范拆迁安置房的私下交易,并缓解被拆迁人在外过渡矛盾。研究拆迁安置房上市交易及物业管理相关政策,实现拆迁安置小区的规范化管理。
    五、优化城市重点工程建设计划,充分发挥项目建设效益。根据城市道路规划,通扬路为城市次干道,道路全长约5.6公里。通扬路南段(解放南路-金城路)已建成通车。2011年计划实施的通扬路北段(学前街-解放南路),道路全长约0.7公里,与清扬路平行,间距约450米。针对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我们将与市发改、规划、公建中心等相关单位加强衔接,进一步论证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六、加强建设工程施工管理,改善建设工地环境面貌。制定《无锡市建设工程文明施工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建设工程文明施工监督管理,提高文明施工管理水平,维护城市环境整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