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14届常委会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五次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工作要点确定

时间:2011-02-28 16: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工作要点确定2.JPG  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工作要点确定3.JPG

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工作要点确定4.JPG  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工作要点确定5.JPG

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工作要点确定6.JPG  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工作要点确定7.JPG

  昨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2011年度工作要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解清,副主任杨惠菊、王金大、丁卜人、曹锡荣,秘书长周培基出席会议。
  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加强地方立法,积极履行监督职能,认真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全力促进和保障“十二五”发展开好头、起好步,努力开创民主法治建设和人大工作新局面。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紧扣“十二五”规划实施,指导思想明确,工作重点突出,体现了市人大常委会强烈的大局意识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会议强调,要切实按照工作要点,扎实推进年度立法计划,着力提高立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把监督的重点放在转型发展大局和群众根本利益上,围绕创新无锡、幸福无锡建设,推动解决一些事关全局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加强对已作出的重大决定事项的跟踪监督,力求取得更大成效;要创新闭会期间代表工作方式,巩固完善代表议案、建议督办机制,真正把落脚点放在提高办成率和代表满意率上;要高度重视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常委会集体依法履职能力和机关服务保障水平。
  会议还一审了《无锡市档案管理条例(修订草案)》,二审并通过了《无锡市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草案表决稿)》,待报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后正式颁布实施;审议并通过了《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丁卜人辞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请求的决定》、《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杜寿强辞去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请求的决定》;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连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