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新闻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一次主任会议

时间:2011-03-08 13:0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一次主任会议2.JPG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一次主任会议3.JPG

  昨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一次主任会议,听取对市旅游局全市旅游业发展情况开展工作评议方案的汇报,讨论2011年度市人大代表活动的意见和市人大常委会督办重点代表建议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解清,副主任杨惠菊、王金大、许卫国、曹锡荣,秘书长周培基出席会议。
  对市旅游局全市旅游业发展情况开展工作评议,是本届人大常委会加强监督工作的创新之举。周解清指出,专项工作评议是《监督法》明确的人大监督工作的重要手段,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借鉴先进经验的基础上,紧紧围绕中心大局,确定对主管旅游业、服务外包业、商贸流通业发展的政府职能部门进行工作评议,对于促进政府部门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推动解决一些事关全局的重点难点问题,实现“十二五”发展强势开局具有重要意义。周解清强调,要坚持寓支持于监督之中的原则,找准评议的立足点,把握主要环节,确保评议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今年的代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周解清要求,要精心组织好代表小组和专业组的活动,提高活动成效;要把开展“联系服务群众见面周”活动作为联系代表和群众的桥梁,进一步加强常委会与代表、代表与选民的联系;要高度重视重点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着力提高建议办成率和代表满意率,通过办理代表建议,更好地激发代表的履职热情,提高履职水平。
  会议还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3、4月份主要工作安排。(连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