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新闻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二次主任会议

时间:2011-04-07 04:0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二次主任会议2.JPG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二次主任会议3.JPG

  昨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二次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全力实施劳动者报酬和居民收入倍增计划议案的决议”制定实施方案、关于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的建立和贯彻落实工作、关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等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解清,副主任杨惠菊、王金大、许卫国、曹锡荣,秘书长周培基出席会议。
  “关于全力实施劳动者报酬和居民收入倍增计划的议案”是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重要议案。周解清指出,劳动者报酬和居民收入倍增不仅是经济问题,而且是社会问题和政治问题,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议案办理。要突出重点,通过提高工资性、财产性、经营性、转移性收入,促进居民收入增长。要把议案办理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在引导新兴产业迅速实现产业化的同时,注重优势制造业的提升和服务业的发展,以实现充分就业。要进一步细化行动计划,拓展城乡居民不同增收渠道。要完善组织保障体系和动态监测机制,开展对议案办理情况的年度评估,推动工作取得实效。
  建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对于社会管理创新和社会矛盾化解具有重要意义。周解清强调,稳评工作的目的是从源头上防止产生社会风险,促进发展、社会管理和干部素质的提高,要认清意义,形成共识,同时对重大政策、重大事项和重大项目要作具体界定,明确实施过程中的责任主体,加强问责,通过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更好地维护社会的和谐与稳定。
  周解清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取得的成绩,要求在制定城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整体规划时,针对城乡的不同特点有所区别。要加强基层卫生服务中心队伍建设,牢固树立为社会群体服务的理念。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整合资源,推动基层医疗卫生工作健康发展。
  会议还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时间和建议议程(草案)。(连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