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14届常委会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六次会议

时间:2011-04-29 14:4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第26次常委会照片2.JPG  第26次常委会照片3.JPG

第26次常委会照片4.JPG  第26次常委会照片5.JPG

  4月27-28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力实施劳动者报酬和居民收入倍增计划议案的决议”实施方案制定情况的汇报、关于科技金融创新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了《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无锡市生态文明建设规划>的决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解清,副主任杨惠菊、许卫国、曹锡荣,秘书长周培基参加会议。副市长徐劼、陈金虎列席会议。会议指出,全力实施劳动者报酬和居民收入倍增计划议案,关系“十二五”发展和“幸福无锡”建设大局,市政府制定的议案决议实施方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会议强调,政府各有关部门要突出重点,通力协作,把市场导向和政府调控结合起来,进一步健全完善收入增长机制;要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发展现代服务业,更好地促进就业,支持和引导企业搞好工资集体协商;要高度关注宏观环境的发展变化,尽可能减少通货膨胀对倍增计划的影响。会议充分肯定了科技金融创新对推动创新型经济领军城市建设的作用,强调要进一步加大科技金融创新工作的宣传力度,认真总结已有的实践经验,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科技金融创新的良好氛围;要加强科技金融政策支持,做大做强市创投集团和产权交易所,放大优势,发挥服务功能。
    《无锡市生态文明建设规划》是指导今后一个时期生态文明建设的纲领性文件。会议指出,《规划(草案)》要用好创新和法制两大法宝,充分发挥地方性法规对生态文明建设的保障功能;要突出太湖新城生态城建设的示范作用,通过加快太湖新城生态城建设引领全市生态文明建设;要突出重点,加大水环境和大气污染的综合治理,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处理,对实施重大生态环境项目要加强论证。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无锡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执法检查报告,一审了《无锡市土地登记条例(草案)》和《无锡市蔬菜基地条例(草案)》,二审并通过了《无锡市档案管理条例(修订草案表决稿)》,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连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