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新闻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四次主任会议

时间:2011-05-09 09:4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第44次主任会议照片2.JPG

  5日上午,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四次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环境资源区域补偿及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关于组织开展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见面周”活动方案和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解清,副主任杨惠菊、王金大、许卫国、曹锡荣,秘书长周培基出席会议。
  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环境资源区域补偿及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工作,有效促进了水环境治理。周解清强调,要进一步重视环境资源区域补偿与排污权的有偿使用,巩固已有成果,善于运用地方性法规,推动相关工作走向法制化、规范化轨道;要建立有效的领导体制,统筹解决实践中遇到的矛盾和困难;要进一步加强研究,认真借鉴先行地区的有益探索,发挥人大职能优势,注重研究解决区域补偿的依据、办法和排污主体初始分配权量化等问题;要加强政策支持,落实好所需资金、人员的保障;要加大监管和宣传、培训力度,实施信息公开,着力推进各项工作的扎实开展。
  组织开展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见面周”活动,是充分发挥闭会期间代表作用的重要抓手。周解清指出,“见面周”活动自2009年开展以来,在丰富闭会期间代表活动、促进民生持续改善、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要继续精心组织好这项活动,把握主要环节,突出抓好代表建议的办理,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提升人大工作形象。
  会议还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5、6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连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