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27次会议

[ 决议决定 ] 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无锡市生态文明建设规划》的决议

(2011年4月28日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通过)  

时间:2011-05-20 16:3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了《无锡市生态文明建设规划(草案)》,决定批准这个《规划(草案)》,由市人民政府对《规划(草案)》修改完善后,组织实施。
    会议认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符合转变发展方式、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对于加快推进“生态城、高科技产业城、旅游与现代服务城、宜居城”建设和“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率先实现基本现代化目标具有重要意义。《无锡市生态文明建设规划》作为《无锡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的一项专项规划,是指导无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生态文明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市政府要以创新发展模式、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以列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城市为契机,以太湖水环境治理为核心,以推进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建设低碳城市为抓手,扎扎实实地推动《规划》的贯彻实施。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加快发展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大力推进三次产业的生态化、低碳化改造,积极构建生态产业体系;要紧紧围绕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大力倡导绿色行为方式;要深入推进太湖保护区建设,推进水环境、大气环境综合治理,持续改善全市域的生态环境;要进一步优化城市生态空间布局,完善配套生态基础设施,努力打造优质人居环境;要着眼形成制度完善、法制健全、监管有序的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体制机制,创新社会管理,建立健全严格的生态监督和考核体系;要大力弘扬生态文化,培育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发展壮大生态文明建设社会力量,力争到2015年基本建立良好的自然生态、高效的经济生态、文明的社会生态体系;到2020年把无锡建设成为生态文明先驱城市,率先实现从工业文明向生态文明、从全面小康向现代化的历史性跨越。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和广大人民群众要积极行动起来,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投身于生态文明建设的伟大实践,为完成生态文明规划建设目标任务而奋斗!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