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14届常委会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九次会议

时间:2011-08-29 13:4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九次会议2.JPG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九次会议3.JPG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九次会议4.JPG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九次会议5.JPG

  25日—26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九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汇报,以及“五五”普法规划实施和“六五”普法规划制定情况汇报、人才特区建设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解清,副主任王金大、许卫国、曹锡荣,秘书长周培基出席会议。副市长吴建选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上半年经济社会保持了持续稳定发展态势,消费需求稳中有升,投资结构有所优化,民生进一步改善;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完成325.5亿元,同比增长25.5%,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良好。会议指出,上半年经济运行和财政情况总体平稳,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要千方百计增加有效投入,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努力破解要素资源瓶颈制约,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激励社会资本更多地投向实业;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实施居民收入倍增计划,加强社会建设和管理,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要坚持开源节流,涵养税源,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促进财政收支平衡,增强财政防范风险能力,确保财政安全稳定和各项公共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充分肯定了“五五”普法工作取得的成绩,作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教育的决议》,要求在“六五”普法中要突出重点,贴近实际,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全社会的法律素质和法治化管理水平。会议在肯定“人才特区”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的同时指出,要进一步重视人才引进与产业的对接,从提高综合服务水平、优化整体环境、促进创新创业入手,更好地吸引人才、用好人才、留住人才。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充分认识知识产权保护对培育新兴产业的重要作用,相关部门要建立联动机制,形成合力,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深入开展。会议一审《无锡市太湖新城生态城条例(草案)》,二审通过了《无锡市城乡规划条例(草案修改稿)》,审议并通过了《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市人大常委会民族宗教侨务工作委员会更名的决定》,并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    (美梅、实习生钦嫣)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