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新闻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八次主任会议

时间:2011-09-06 16: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八次主任会议2.JPG

  昨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八次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贯彻实施《关于加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议案的决议》的情况汇报,讨论市人大常委会9、10月份主要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解清,副主任王金大、许卫国,秘书长周培基出席会议。
  关于加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的议案,是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重要议案。近三年来,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议案的办理工作,把跟踪督办议案作为服务全市工作重点、促进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取得了显著成效,基本实现了既定的目标任务,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走在了全省全国前列。
  周解清充分肯定了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围绕议案办理,在形成知识产权政策引导体系、市场管理体系和公共服务体系方面所做的工作,特别是在知识产权运用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他指出,加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对于加快培育新兴产业、促进发展方式转变具有重要作用。要针对当前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上仍然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注重实效和质量,大力促进知识产权成果商品化和产业化,提升企业和地区知识产权的竞争能力;要进一步注重维权,改变被动接访现象,全力维护企业和创新人员的合法权益。他强调,议案决议的贯彻实施是一项长期任务,要坚持常抓不懈,营造浓厚氛围,扎实推进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深入开展,促进“十二五”期间科技创新取得更大成效。(高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