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新闻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九次主任会议

时间:2011-09-28 15:4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九次主任会议2.JPG

  昨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九次主任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解清,副主任杨惠菊、王金大、曹锡荣,秘书长周培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无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朝着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宏伟目标迈进。市委书记毛小平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是学习领会此次党代会精神的重点,它通篇贯穿了坚持科学发展、率先发展、和谐发展的主线,突出了“五个行动计划”和“八大体系建设”的目标及举措,充分体现了与时俱进的思想和执政为民的宗旨,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无锡特色,为无锡今后五年的发展描绘了蓝图、指明了方向,是指导无锡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新的形势和任务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周解清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实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最新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与做好人大工作、加强民主政治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充分认识在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征程上人大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进一步联系实际,提振精神,始终坚持以民主政治建设一线岗位的标准和要求,依法履行职权。同时,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全力促进党代会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发挥政治优势,切实把党的意志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坚持依法履职,加快推进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关注民生民情,更好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当前,要把学习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任务,在新一届市委的领导下,积极履行各项法定职责,努力提高人大工作水平,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马雪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