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新闻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次主任会议

时间:2011-10-09 16:4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50-2.JPG

  昨天,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次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重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解清,副主任杨惠菊、王金大、许卫国、曹锡荣,秘书长周培基出席会议。
  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代表共提出建议205件,经市人大常委会研究,确定16类计68件代表建议作为今年市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建议,截至6月30日,经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努力,已全部办理并答复代表,办成率达72%,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代表对建议办理的满意率进一步提升。
  周解清充分肯定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对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的实效。他指出,代表提出建议是人大代表的法定权力,也是代表参与国家事务的具体途径,办理好代表建议是“一府两院”对人民负责、接受人大监督的重要体现。他强调,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切实做到重点建议重点办理,尤其是对代表多次提出、涉及民生的建议要加大力度,抓好落实;要进一步完善办理机制,通过交办、督办,以及采取网上公开等,扎实推进办理工作,促进部门增强责任心,提高政府公信力;要在办理好人代会期间代表建议的同时,高度重视“见面周”期间代表建议的办理,确保年底之前办理完毕。市人大常委会将加强督办,推进办理工作取得更高的效率和质量。
  会议还讨论了市(县)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的有关事项,以及市人大常委会第30次会议时间与建议议程(草案)。  (马雪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