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14届常委会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次会议

时间:2011-10-28 15: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次会议2.JPG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次会议3.JPG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次会议4.JPG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次会议5.JPG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次会议6.JPG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次会议7.JPG

  26日-27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加强我市高等教育工作情况、关于2011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汇报,听取和审议市商务局全市商品市场建设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并开展工作评议,审议并通过了《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市市(县)区、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问题的决定》、《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无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和选举问题的决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解清,副主任杨惠菊、王金大、许卫国、曹锡荣,秘书长周培基出席会议。副市长徐劼、华博雅列席会议。
  近几年来,我市围绕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会议指出,高等教育的发展是一项战略任务,要把握规律,着眼长远,持之以恒抓推进;要立足实际,对发展项目进行认真梳理,坚持突出重点,择优而行;要高度重视现有高校的提高和发展,激励本地高校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等领域发挥骨干作用;要着眼我市产业结构,大力发展高等职业教育,更好地服务经济发展。
  今年我市各级财税部门加强征管,收入形势好于预期。会议同意2011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同意将追加支出用于社会民生事业。为圆满完成2011年预算任务,会议强调要积极支持企业发展,保障财政收入稳定增长;加强财政管理,进一步强化预算严肃性;要坚持开源节流,涵养税源,化解财政收支平衡压力。
  会议充分肯定了“十一五”以来我市商品市场建设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会议指出,作为今年人大监督的创新之举,开展对商品市场建设管理工作专项评议,目的是更好地促进和支持这项工作,并继而促进“十二五”开局之年服务业超越计划的实施。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对在城市转型、产业升级进程中培育和建设商品市场重要性的认识;要加大规划和调控力度,推动商品市场有序健康发展;要深化改革创新,促进商品市场全面转型升级;要关注居民群众生活,加快改造提升农产品市场,发挥农产品市场在保障民生、稳定物价方面的重要作用。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无锡市刑事被害人特困救助条例》执法检查报告;一审了《无锡市蠡湖景区条例(草案)》,二审并通过了《无锡市太湖新城生态城条例(草案表决稿)》,待报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后正式颁布实施。会议决定,时永才代理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蒋永良代理无锡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会议还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马雪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