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新闻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一次主任会议

时间:2011-11-04 15:4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一次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见面周”期间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太湖水环境整治专项资金使用绩效、我市居民碘营养状况调查等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解清,副主任杨惠菊、王金大、许卫国、曹锡荣,秘书长周培基出席会议。
  今年是我市连续第三年开展“联系服务群众见面周”活动,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对“见面周”期间代表建议办理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办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周解清指出,认真办理代表建议是政府的法定职责,要进一步强化责任,确保办理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督促检查,尤其对群众普遍关心、影响较大的代表建议要摆上重要位置,着力提高建议办成率;要进一步增强办理工作透明度,自觉接受监督,力争向代表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太湖水环境综合治理专项资金,是我市公共财政投入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于改善太湖水质、建设生态文明意义重大。周解清充分肯定了专项资金对太湖水环境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强调要进一步加大资金筹措和对上争取力度,保证资金的后续投入;要加强治太项目论证和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搞好资金绩效评价,推动太湖治理取得更大成效。
  碘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周解清肯定了市卫生部门围绕食盐加碘和居民碘营养状况所作的调查,要求参照国家有关食用盐碘含量标准,结合我市实际,进一步加强分析论证和跟踪监测,实现科学补碘。
  会议还讨论了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筹备工作方案及市人大常委会11、12月份主要工作安排。(马雪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