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新闻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二次主任会议

时间:2011-12-03 11:5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二次主任会议2.JPG

  昨天,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二次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职业病防治工作,以及关于全力推进中心城区国土危旧住房改造工作、“十二五”期间城中村改造计划两个议案的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解清,副主任王金大、许卫国、曹锡荣,秘书长周培基出席会议,副市长吴建选列席会议。近年来,市政府强化领导体系,落实监管责任,形成管理网络,在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周解清强调,职业病防治是公共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以人为本、保护劳动者健康及相关权益的一项重要工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正视职业病防治形势,突出重点,注重源头防治;要完善职业病防治体系,理清政府、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在防治工作中的职责,加快制定行政性规章,为地方立法打下基础;要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和社会宣传力度,为开展职业病防治工作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工作氛围。
  对市中心城区国土危旧住房和城中村进行改造,是改善民生、为民造福的民心工程。周解清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对提升城市功能、优化城市布局提出了明确要求,推进危旧住房和城中村改造,是落实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要坚持规划先行,两项改造规划要与城市总体规划紧密衔接,并充分考虑未来城市发展的趋势和要求;要加强对资金筹措和安置政策的研究,克服困难,推动改造工程的顺利实施。
  会议还讨论了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有关准备工作以及市人大常委会第31次会议时间与建议议程,听取了关于评选表彰2010-2011年度无锡市先进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活动先进小组和积极分子、优秀联络员有关情况的汇报。(马雪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