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14届常委会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一次会议

时间:2011-12-16 13: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一次会议2.JPG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一次会议3.JPG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一次会议4.JPG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一次会议5.JPG

  14-15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一次会议,会议作出了关于召开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将于2012年1月11日至14日举行。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城市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完成情况和明年初步安排、关于办理市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情况、《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安置房建设管理的议案》实施方案执行情况的汇报;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全力推进中心城区国土危旧住房改造工作实施意见》、《关于我市“十二五”期间城中村改造计划》的议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解清,副主任王金大、许卫国、曹锡荣,秘书长周培基出席会议。副市长吴建选、曹佳中列席会议。
  今年是我市实施“十二五”规划和《“打造中心城市、建设幸福家园”新三年城市建设行动纲要》的开局之年,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实施,完成了无锡中央车站、京沪高铁无锡东站的建设,已建成城市道路98.5公里,地铁1号线车站主体结构完工,2号线建设全面展开,保障性住房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全年目标任务,安全供水高速通道工程完成34公里。
  会议认为,今年在中央深化宏观调控、重点工程建设遭遇用地、资金、环境、市场多重困难的大背景下,较好地推进了各项城市重点工程建设,覆盖领域广、建设亮点多、工作效率高,在锡城建设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新篇章。但重点工程建设面临项目多与建设资金少、建设速度快与前期拆迁慢、施工管理现状与市民环境要求等矛盾,需要加强项目统筹管理,多方筹措建设资金,突出重点、强化管理、提升品质,进一步实现城市形象和功能的大提升。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市人大代表共提出370件建议,经过市80多个职能部门和单位承办,均已按时办理答复完毕。截至目前,今年市人大重点建议的办成率达到75%,其余建议的办成率达到70%。会议认为要加强地方性法规的宣传和执法力度,涉及民生工程的代表建议要加快落实进度,要认真组织回头看,努力使代表和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得到处理和解决,让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满意。
  会议还一审了《无锡市消防条例(草案)》,二审并通过了《无锡市蠡湖景区条例(草案表决稿)》;审议并通过关于补选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讨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审议并通过《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部分地方性法规的决定(草案)》、《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表彰2010-2011年度无锡市人大代表活动先进小组、积极分子和先进“人大代表之家”、优秀联络员的决定》;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无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的补充说明,审议并通过《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各市(县)、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方案的决定》。会议还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高美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