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次会议

关于补选无锡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关于补选无锡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时间:2011-12-20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我受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的委托,就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市人大代表变动及各选举单位补选的市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情况,向本次会议报告如下: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总数为433名,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时实有代表427名,出缺6名。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市十四届人大代表发生了新的变动。因工作变动先后调离本市的市人大代表共6名,分别是:江阴市朱民阳,宜兴市杨卫泽,崇安区黄继鹏、蒋宪平、倪斌,北塘区褚红军;锡山区郑永君因工作需要提出辞去市人大代表职务的请求已被其选举单位接受,南长区马健因病去世。根据《代表法》的规定,以上8名市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终止。市十四届人大代表共出缺14名。
按照《选举法》关于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补选的规定,各选举单位分别对出缺的市十四届人大代表进行了补选。补选情况为:2011年11月25日,滨湖区第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补选朱克江、陈良钢为无锡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2011年11月29日,南长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补选秦咏薪、陈兴华、许建平为无锡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2011年12月5日,江阴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补选钱文琴为无锡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2011年12 月5日,崇安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补选周铁根、时永才、邵文松为无锡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2011年12月6 日,宜兴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补选朱劲松、王中苏为无锡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2011年12月7日,北塘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补选叶勤良为无锡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2011年12月8日,惠山区第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补选蒋永良为无锡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2011年12 月9日,锡山区第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补选邓加红为无锡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各选举单位共补选市十四届人大代表14名。
2011年12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召开全体成员会议,根据各选举单位的报告,依法对以上补选的14名市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进行了审查,认为都符合法律的规定。为此,建议本次常委会会议确认王中苏、邓加红、朱克江、叶勤良、许建平、朱劲松、邵文松、时永才、陈兴华、陈良钢、周铁根、钱文琴、秦咏薪、蒋永良等14名市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有效。补选后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实有433名。
以上报告,请予审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