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14届常委会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二次会议

时间:2012-01-04 14: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二次会议2.JPG

  昨天,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二次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审议并通过《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2年立法计划(草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解清,副主任杨惠菊、王金大、许卫国、曹锡荣,秘书长周培基出席会议。副市长曹佳中列席会议。
  周解清传达了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他指出,市人大常委会要带头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最新决策部署上来,为即将召开的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打下思想基础。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保持与党委的高度一致,紧贴党委确定的目标任务,研究确定人大工作重点并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人大在服务中心大局中的职能优势和独特作用;要进一步坚持依法履职,紧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认真行使好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等各项法定职权,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全省前列;要进一步关注民生民情,紧紧抓住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加强监督,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努力使人大机关的作风建设走在全市机关的前列。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2年立法计划(草案)》,计划上半年制定《无锡市供水条例》和《无锡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建议下半年制定《无锡市发展规划条例》、《无锡市人口服务管理工作条例》,对《无  锡市物业管理条例》开展立法调研。
  会议还讨论了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有关准备事项,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补选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马雪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