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20位市民代表旁听市人代会

20位市民代表旁听市人代会2.JPG  20位市民代表旁听市人代会3.JPG

20位市民代表旁听市人代会4.JPG  20位市民代表旁听市人代会5.JPG

  昨天,市第十四届人大第五次会议拉开帷幕。一个特别的群体,活跃在众多参会者中间,他们就是受邀旁听市人代会开幕大会的20位市民代表。会后,市民代表们聚在一起座谈,并带来了一些民生建议。
  20名市民代表中既有社区工作者、普通居民,也有教育医卫界的代表。“政府工作报告为我们描绘了城市发展的宏伟蓝图,振奋人心。”来自北塘区北大街黄巷社区的市民代表沈鸣说,听了报告,对以后做好社区工作更有信心了。
  市民代表的建议集中在民生话题。来自锡山区赛维拉小区的薛慰祖经过长期调研,汇总百姓意见,专门向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秘书处提交了一份《关于加快锡山区与无锡老城区在事关民生的软件上无缝对接的建议》。他说,锡山撤市建区已经十年多了,随着与无锡老城区“无缝接轨”进程的推进,区内道路建设日新月异,百姓满意度日渐提高。但在一些民生“软件”上仍有软肋,如部分住宅小区二次供水的运行、维护和管理未能由供水单位负责;住宅小区垃圾清运收费不合理;居民生活用电尚未实行峰谷分时电价;公交车线路和班次偏少等。“希望市人大、市政府尽快研究制定政策法规,让锡山区人民早日享受到完整的无锡市民待遇。”
  提升城市和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是市民代表热议的另一个话题。来自南长区清名桥街道大窑路社区的荀惠英说,随着清名桥古运河历史街区建设的推进,社区环境美了,道路畅了,沿河居民受益颇多,希望相关部门能在南水仙桥附近再增加一些公交站点,便利周边的老年人出行。家住五星家园的钱建平希望在老新村和新小区内能规划一些广场,满足居民的文体需要。市民代表陈旭艳则对运河东路非机动车道的设置现状提出担忧,她建议非机动车道能改造成双向双车道,以避免安全隐患。
  对于这些市民代表带来的基层关注热点话题,市人大相关人士表示,市人大将加大对民生问题的监督力度,推动全社会共同努力把无锡打造成“宜居城”。(牧歌)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