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贡培兴参加滨湖区代表团新区小组分组审议时提出——

贡培兴参加滨湖区代表团新区小组分组审议时提出2.JPG

  昨天下午,市政协主席贡培兴来到滨湖区代表团新区小组,以人大代表身份参加了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分组审议。他在审议中提出,面临新的挑战、新的发展,新区唯有迎难而上、增强信心,狠抓重大项目,加快培育新的增长点,加大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力度,强化社会管理、提高群众生活水平,才能在全市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过程中争当率先中的率先。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许刚参加小组审议。
  在认真听取人大代表审议意见后,贡培兴首先谈了自己的感受。他说,政府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我市去年取得的成绩,明确了今年的工作任务,重点突出,实事求是。
  谈及新区的发展,贡培兴说,新区作为全市的产业高地,更应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狠抓重大项目建设,加大对先进制造业、龙头企业和具有国际先进水平企业的扶持力度,让新区成为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服务业超越发展、促进开放型经济转型提升的“排头兵”。贡培兴指出,新区在全市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进程中要勇当第一。新区在发展中要以产业转移升级为重点,重大项目为抓手,科技创新为动力,创新社会管理为支撑,加快功能载体建设,促进重大项目引进;发展好战略性新兴产业。要根据发展基础和实力,在战略性新兴产业中探索产业链,建设好专业产业园,要发挥新区各街道发展潜能,加大城乡统筹力度,提升现代化城市功能。(尹晖)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