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周解清参加南长区代表团分组审议时提出——

周解清参加南长区代表团分组审议时提出2.JPG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解清参加了南长区代表团第一组的审议讨论。他在审议中指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实事求是、面对现实、面向未来的报告,2011年无锡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实现了“十二五”良好开局。
  周解清指出,去年在国际国内严峻复杂经济形势影响下,无锡作为一个经济开放度较高的地区,经济保持平稳运行、产业竞争力得到增强、城乡建设扎实推进、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高、社会保持和谐稳定,主要指标都达到预定目标,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
  周解清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深刻分析了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新情况、新问题,特别是经济增长与产业转型呈现出双重压力。在产业转型的同时,经济要保持稳定增长,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好中求快、又好又快,找准经济增长与产业转型的结合点。经济结构调整要坚持增量调整,要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化,依靠人才、科技和创新带动经济增长,并重视增强传统优势产业的竞争力,加快改造升级,实现高新产业和传统优势产业的“双轮驱动”。同时,还要大力发展服务业,实现发展实体经济和发展服务业的“双轮驱动”。
  周解清肯定了我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十一五”以来,全市上下已形成了转型发展的共识。经济结构调整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尤其是生态环境建设和城乡一体化建设效果明显。今后要切实把“在转型发展中保持稳定增长,在稳定增长中促进转型发展”落到实处,力推无锡在全省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马雪梅)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